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最美軍工職工”發布儀式在貴陽舉行

2021-11-22 17:33:15  來源: 中工網

  11月18日,以“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鬥新征程”為主題的2021年貴州省“最美軍工職工”發布儀式在貴陽舉行。

  省委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省國防科工辦主任徐元志出席並講話,省委軍民融合辦室務會成員、省國防工會主席曾光明宣讀命名決定,省總工會宣傳教育網絡工作部副部長(主持工作)李剛等出席。

  省國防工會為紀念“人民軍工創建90周年”,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著力打造與貴州省國防科技工業發展相適應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進一步弘揚廣大軍工職工高尚的精神品格,在全係統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組織開展貴州省“最美軍工職工”選樹宣傳活動。歷經半年時間,通過廣泛發動,各級工會自下而上推薦遴選,評選出150名“最美勞動者”和100名“最美軍工職工”。

  “希望受到命名的同志珍惜榮譽,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廣大軍工職工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全係統廣大職工要以‘最美軍工職工’為榜樣,積極投身國防現代化建設事業,為貴州國防科技工業高品質發展做出新貢獻。”曾光明説。

  徐元志説,廣大軍工職工肩負著富國強軍的使命,履行著強軍的首責,是富國強軍的先鋒,是最光榮、最崇高、最偉大、最美麗的強軍勞動者。這次評選的“最美勞動者”和“最美軍工職工”,對黨忠誠、許黨報國,愛崗敬業、甘于奉獻,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是全省軍工行業廣大職工的優秀代表,是國防事業堅強崛起、砥礪奮進的新時代的奮鬥者,是一代代國防科技工業建設者薪火相傳的勞動者、追夢人。

  據悉,本次命名表彰的“最美勞動者”和“最美軍工職工”來自全省國防工業係統各行各業,他們中有外出試飛暴曬、周末雨中試飛,在無人機研發一線默默奉獻的李支強;有奮鬥在制造一線,承擔著航太重點裝備電源的制造和保障工作,成為中國航太造“心”人的吳率喜;有通過積極開展基礎工藝技術攻關,以關鍵設備技改為抓手,落實項目成果轉化,努力建設工藝技術創新平臺,為公司非固體電解質鉭電容器技術和品質提供保障的李傳龍等。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國防事業揮灑汗水、辛勤奮鬥,無愧于偉大的新時代。

  省國防科技工業係統各集團工會和直屬工會負責人、“最美勞動者”和“最美軍工職工”代表50余人參加發布儀式。(喻娟)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