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不斷提高人民群眾“三感”

2021-11-18 09:42:27  來源: 貴州日報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三感”

——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入研究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百年歷程,強調全黨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中國共産黨的一切奮鬥,都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施一係列解民憂、暖民心的舉措,讓發展成果充分惠及各族人民群眾。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更加堅定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問題導向,增加民生領域投資,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三改”項目建設,確保減負穩崗擴就業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的醫療、養老、社保等“急難愁盼”問題,讓廣大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深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優化農業生産經營組織方式,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強鄉風文明建設,持續改善村容村貌,提升鄉村治理水準,增強脫貧地區自我發展能力。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主動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等問題,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六網會戰”,推動城鄉協調發展、融合發展,提升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準,積極拓展居民增收渠道,在高品質發展中讓人民群眾過上高品質生活。

  “國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全省黨員幹部要堅持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凝聚磅薄力量不斷攻堅克難,在多彩貴州大地上為廣大人民群眾創造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活。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