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

2021-11-18 10:22:54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貴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

  11月1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貴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大數據科創城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大力推進大數據科創城建設,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省領導胡忠雄、陶長海、譚炯參加有關活動。

  李炳軍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聚焦總結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精辟概括了我們黨必須不斷豐富發展的“十個堅持”等重大歷史經驗,從13個方面係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用“10個明確”高度概括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牢牢把握核心要義,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全力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調研期間,李炳軍聽取了貴陽貴安和部分企業代表關于大數據科創城規劃建設情況的匯報及意見建議。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大數據發展非常關心、寄予厚望。今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時,賦予我省“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的重要使命,既是極大鼓舞、也是更高要求。規劃建設大數據科創城,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具體抓手,是貴州集聚數字産業和人才、展示數字經濟發展成果的重要平臺。貴陽貴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危機感,堅持市場化運作模式,高起點推進大數據科創城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全力打造貴州數字産業和人才集聚區、數字場景應用示范區、生態文明展示區。要著眼長遠發展需要,統籌謀劃大數據科創城與貴陽貴安城市規劃建設和産業布局,加強對建築風貌管控引導,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創業創新政策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宜居宜業宜遊城市。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大膽創新、敢闖敢試,大力培育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全方位加強現有重點企業服務保障,著力打造國內一流營商環境,不斷激發數字經濟發展的活力動力。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貴陽貴安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