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市紀委監委:衝刺後半程 決勝全年度

2021-11-17 17:14:48  來源: 貴州日報

重監督 強作風 護發展

都勻市紀委監委:衝刺後半程 決勝全年度

  “你好!請問你們剛剛辦理的什麼業務?對他們的業務辦理和服務態度是否滿意?”

  “滿意,以前辦事要跑幾次,現在窗口實行一次性告知,還有免費復印,基本上一個窗口就能辦完所有業務。”一位辦理工商稅務登記的企業負責人説。

  連日來,都勻市紀委監委集中組織開展“強服務、展作為、提效能、塑形象”推動高品質發展專項行動,針對幹部作風、工作效率、營商環境滿意度等進行了明察暗訪。

  衝刺後半程,決勝全年度。都勻市紀檢監察機關把服務保障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作為推動監督融入“十四五”的具體抓手,緊盯各項工作部署,持續強化政治監督,全力為全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通過明察暗訪、典型曝光、追責問效等督查方式,都勻市紀委監委把監督“探頭”延伸到企業服務一線,採取“聽、查、訪”三項“硬措施”,切實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點,著力推動幹部作風改進和營商環境優化。

  “由于不會使用新係統,今年我們的生活垃圾處置費一直沒能繳納成功。”在走訪中,當了解到某超市存在繳費難情況後,都勻市紀委監委立即進行了情況反饋,督促相關責任部門及時整改,並建立整改臺賬,對整改情況跟蹤問效,切實解決了企業的大難題。

  除了線下實地走訪,在開展營商環境專項督查中,都勻市紀委監委還利用網絡舉報、電話舉報、意見箱、特約監察員等渠道,及時發現和受理營商環境中的“頑瘴痼疾”問題。

  狠抓作風建設,護航地方發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都勻市紀委監委通過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落在“護民生、辦實事、助振興”上,把“強化監督、真抓實幹”的作風融入了實踐活動。

  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大民生項目落地、“四個不摘”政策落實、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五個體係”建設等領域工作,市紀委監委全面開展“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行動,持續調研督導。專項行動中,都勻市紀委監委深化運用紀檢監察室、派駐紀檢監察組和鄉鎮紀委“室組地”聯合監督機制,成立了8個專項行動工作組,集中人員力量統一調配、困難問題統一協調、監督檢查統一實施,通過實地查看、調閱資料、開展座談、訪談群眾等方式,對8個鎮(鄉、辦事處)32個項目點開展檢查走訪。

  “我們村入股養殖項目第三次分紅的5萬元資金已全部劃撥到農戶賬上了,感謝領導的關心。”10月20日,都勻市委巡察組李組長接到了一通感謝電話。

  6月,在開展都勻市委第十五輪巡察時,巡察組發現墨衝鎮沙寨村于2017年用60萬元集體資金入股某養殖公司後,長期缺管,原本約定連續分紅三年,每年5萬元,公司卻只給群眾分紅了一次。市紀委監委立即要求墨衝鎮黨委履行主體責任,督促公司及時分紅,保障老百姓利益,將10萬元分紅資金分兩批次發到了老百姓手上。

  “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履行監督執紀職責,持續深入開展‘強服務、展作為、提效能、塑形象’推動高品質發展專項行動,緊盯作風建設、責任落實和問題整改,堅持下沉一線,主動作為,督促全市各部門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為全面深化市區融合,加快建設貴州南部區域中心城市提供堅強保障。”都勻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記者 劉駿嬌)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