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公安廳啟動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川渝黔“跨省通辦”

2021-11-16 09:54:21  來源: 貴州日報

  為進一步深化我省“放管服”改革,便利群眾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近日,省公安廳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川渝黔“跨省通辦”試點工作正式啟動。

  據了解,該項業務的受理部門為貴州省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窗口,辦理條件為四川省、重慶市戶籍且未申領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在貴州跨省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居民,辦理時限為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

  在辦理該項業務時,年滿16周歲的公民需準備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中一種證明材料,現場簽訂書面承諾書。未滿16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父母)陪同申領人申請,需準備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和居民戶口簿,申領人居民戶口簿及合法穩定就學、居住的其中一種證明材料,現場簽訂書面承諾書。(記者 何永利)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