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公安局谷裏派出所《民法典》宣講進校園

2021-11-16 08:53:37  來源: 畢節日報

  11月11日,黔西市公安局谷裏派出所以“《民法典》宣傳進校園,護航青春路”為主題開展宣講活動。

  活動中,民警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生活實際,具體闡述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規,告誡學生們要遵守法律法規及社會公共道德規范,樹立自尊、自律、自強意識,學會對校園欺淩説“不”。

  民警還向師生宣傳當前公安部門開展“團圓行動”的意義和內容,講解如何防范新型電信網絡詐騙以及新型電信網絡詐騙對個人、家庭和社會産生的巨大危害,動員廣大師生和家長積極參與全民防電信詐騙工作。同時,提醒大家在網購、社交、支付等場景中,要充分注重個人資訊保護,提升自身網絡資訊甄別和風險應對能力,遇到各種騙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轉賬、不輕信、不匯款”,不貪不義之財、不偷嘗蠅頭小利,切實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楊春 張勤超)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