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14 09:15:08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11月13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係統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省政府係統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省委常委會的要求,在深學篤行上下苦功,深刻把握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工作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領會《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要內容和深遠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要傳承發揚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緊跟核心,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十個明確”深刻內涵,時刻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下大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著力補齊民生短板,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堅定擔當責任,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更加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永葆黨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一以貫之加強全省政府係統黨的建設,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當前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全力挖掘經濟增長潛力,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維護安全穩定,全力抓好生態環保突出問題整改,全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高品質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