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貴州省扶貧基金會啟動善行代言人評選活動

2021-11-13 10:51:42  來源: 天眼新聞

  11月10日下午,貴州省扶貧基金會向媒體通報:為整合各界資源,大力營造全民公益的氛圍,深入挖掘我省熱愛公益事業的代表性人物,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貴州省扶貧基金會日前發起“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善行代言人評選活動。

  “此項活動,旨在接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對報名者、入選者都有具體條件要求。”貴州省扶貧基金會秘書長黃玲介紹説,目前,該評選活動即將啟動,現將評選要求通知如下:

  活動組織:

  “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善行代言人評選活動,由貴州省扶貧基金會組織實施,由貴州華縱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技術支援。

  評選范圍和標準:

  從關心支援鄉村振興工作的善行貴人中根據票數+消費助農成績(消費1元=1票)等進行擇優評選。

  “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入選者,應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工作。參選者須品行良好、事跡生動、實績突出、代表性廣、感召力強、作風嚴謹,群眾基礎厚實,並具備以下條件:

  ● 條件一:具有奉獻精神,願意投身于消費助農、鄉村振興事業;

  ● 條件二:善于學習,有較強的溝通能力,敢于擔當、社會責任感強,積極落實基金會安排的工作;

  ● 條件三:積極主動參加基金會的消費助農等各類公益活動,熱情為政府、愛心企業、家鄉以及弱勢群體和其他優撫對象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起到榜樣和示范作用。

  評選步驟:

  報名參選階段(11月15日—12月31日)

  1、在各大媒體發布評選活動通知。

  2、參評者添加官方客服微信,領取《“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報名表》填寫,發送給官方客服微信報名。

  3、分享投票連結促進消費幫扶,助力黔貨出山、鄉村振興,推廣醉美貴州。

  4、在“鄉村振興善行直播”視頻號上參與“我為家鄉代言”活動,發布代言短視頻。

  公示階段(1月1日—1月7日)

  1、按照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對各縣消費助農第一名參選者確定為“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善行代言人。

  2、在“貴州省扶貧基金會網站:(http://www.gzfp.org.cn/)、“貴州扶貧”微信公眾號”對各縣善行代言人進行公示。

  表彰階段(1月7日—1月15日)

  1、通過主流媒體、自媒體等多種方式對“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入選者進行宣傳報道,唱響貴州幫扶的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2.發布“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善行代言評選活動的結果,舉辦慈善晚會,對入選的善行代言人進行表彰獎勵。

  相關要求

  一、高度重視: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積極發掘典型,嚴格把關。

  二、公平、公正、公開:廣泛發動,層層評選。參評者必須政治合格,事跡感人、社會影響力大、群眾公認度高。評選過程要公正、公平、公開,接受群眾監督,確保經得起檢驗。

  三、弘揚正能量:完善機制,弘揚先進。建立長效宣傳機制,對評選出來的“讓愛看見貴州,我為家鄉代言”善行代言人,要大力宣傳他們的典型事跡,營造崇高氛圍,弘揚社會正能量,築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四、報名聯繫:張雨軒 18985197017;蔡進霞 17708505317;莫旋 15721702374;伍景麗 18212014122。(記者 張斌)

扶貧基金會官方客服微信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