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供電局:為變電站“強筋健骨” 備戰迎峰度冬

2021-11-13 09:07:33  來源: 貴陽晚報

  11月12日,記者從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獲悉,為提高貴陽電網供電能力,貴陽供電局多措並舉,為變電站“強筋健骨”,備戰迎峰度冬。

  據了解,為解決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35千伏茅坡變電站因海拔高、潮氣較重的問題,進一步提高供電可靠性,日前,該變電站引進了一個新“武器”——智能冷凝除濕裝置,有效解決該變電站潮濕問題。

  與此同時,在500千伏席官變電站,3號主變改造工程正緊鑼密鼓地推進。據介紹,該工程投運後,將再度提升貴陽電網的供電能力,進一步滿足貴陽西部地區和貴安新區用電需求。

  隨著貴陽地區的天氣變化,除了加班加點開展變電站增容改造工作外,確保供電線路與設備安全穩定運作,也是貴陽供電局的重要工作之一。

  連日來,貴陽供電局通過對供電設施加強夜間用電高峰期間測溫特巡,做好供電負荷預測與分析,合理配置供電運維搶修資源,加強隱患整改及跟蹤排查管控,保障線路設備在低溫天氣時安全穩定運作,對一些容易遭受外力破壞的施工工地周邊區域,強化巡查力度。

  據悉,今年以來,貴陽供電局建立了以供電可靠性為導向的精益化排查閉環管控模式,“鎖定”565條線路,進行精益化排查,並借助無人機開展巡視。

  此外,記者了解到,在立冬前,貴陽供電局已對安裝于重冰區輸電線路上的28套覆冰預警裝置以及變電站內6套直流融冰裝置完成全面體檢,對于發現的缺陷已全部處理完成。在低溫天氣下,該局將通過輸電線路覆冰預警裝置24小時監測,並設置覆冰觀測點,為防冰決策提供數據支援。

  不僅如此,隨著氣溫降低,居民用電量也大幅增長,貴陽供電局還派出“金牌電管家”團隊,結合安全大檢查活動,通過深入客戶身邊,以管家模式開展安全用電知識宣傳等形式,多舉措做好用電安全檢查和整改工作,確保客戶用好電。(張其瓊 記者 李黎明)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