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加強垃圾分類宣傳動員

2021-11-13 09:05:14  來源: 貴陽日報

  11月10日,記者從貴陽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全面推進我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營造全城動員、全面參與、群策群力的良好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我市將全力加強垃圾分類宣傳動員工作,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垃圾分類相關內容。

  社會宣傳全鋪開。充分運用全市大型LED屏,計程車、公交車車載LED顯示屏及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的宣傳欄開展垃圾分類宣傳。同時,加大機場、火車站、客車站等人流密集場所垃圾分類宣傳廣告投放力度,讓垃圾分類深入人心。

  入戶動員全覆蓋。由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團市委、各區街道辦及社會組織共同組建了3萬余人的垃圾分類志願者隊伍,強力推進垃圾分類知識入戶宣傳和垃圾分類投放指導,確保到今年12月31日,垃圾分類宣傳覆蓋全市每一個家庭,人人了解垃圾分類知識。同時,行業部門針對管理服務對象開展垃圾分類宣傳,確保單位、企業、學校、農貿市場垃圾分類宣傳全覆蓋。

  媒體報道全方位。傳統媒體新媒體共同發力,通過MG動畫視頻、圖解、海報、H5等方式科普垃圾分類知識。今年垃圾分類調查問卷顯示,參與市民有三分之一以上通過網絡媒體了解垃圾分類知識。(記者 湯利)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