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一個窗口一事通辦

2021-11-12 09:20:17  來源: 貴州日報

  “辦理用電報裝要交多少錢?”“在政務大廳辦了之後,我還需要去供電局嗎?”“請幫我查一查,我家最近兩個月的電費比平常月份高了不少是什麼原因?”近日,在貴陽市政務大廳水、電、氣“一事通辦”窗口,貴陽市民劉女士正在辦理用電報裝。

  據了解,11月5日,為進一步優化貴陽市營商環境,提升公共事務辦理能力,推進水、電、氣“一站式”整合服務,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貴陽水務集團、貴州燃氣集團積極協調政務服務中心及不動産登記中心,對貴陽市15處政務服務中心及不動産登記中心政務窗口水、電、氣三項業務進行梳理與整合,全面實現水、電、氣三家業務“一事通辦”,讓用戶在辦理其他政務業務的同時,可以只跑一次、在一個窗口辦完水、電、氣相關業務需求,為群眾和企業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務。

  截至目前,貴陽供電局已調配30名工作人員全面入駐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及不動産登記中心開展駐崗服務。今後,用戶不僅可在各區縣供電局供電服務大廳辦理用電業務,還可在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及不動産登記中心辦理用電業務。同時,用戶還可在不動産登記中心實現“房産+電錶”同步過戶,從政務平臺獲取營業執照、身份證件等證照數據。(通訊員 楊志堅 蘇暢)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