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八次主任會議召開

2021-11-12 09:09:26  來源: 貴州日報

  11月1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八次主任會議在貴陽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主持會議。副主任何力、李飛躍、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于傑列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決定11月23日至26日在貴陽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

  會議審議了《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貴州省華僑權益保護條例(草案)》《貴州省石油天然氣管道建設和保護條例(草案)》《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的規定(修訂草案)》《貴州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草案)》《貴州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修正案(草案)》《貴州省動物防疫條例(修訂草案)》《貴州省自然災害防治條例(草案)》《貴州省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草案)》《貴州省優秀民族文化傳承發展促進條例(草案)》《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修改〈貴州省水資源保護條例〉等地方性法規部分條款的決定(草案)》《遵義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六盤水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安順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畢節市獻血條例》《銅仁古城保護條例》。主任會議決定,以上事項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

  會議審議了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召開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實施情況的報告、關于檢查民族區域自治“一法兩規定”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有關任免案。主任會議決定,以上事項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

  會議審議了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關于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産管理情況的調研報告,關于2020年度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的跟蹤監督報告;關于2021年省人大代表重點建議督辦情況的報告。

  會議討論通過了《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提高代表建議提出和辦理品質的建議》《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立法專家庫專家人選建議名單》《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規定》《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基層立法聯繫點工作規定》、關于結合審議民族區域自治“一法兩規定”執法檢查報告開展專題詢問的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常委會工作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權若青)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