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遵義發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離遵人員不再查驗核酸證明

2021-11-11 09:57:52  來源: 貴陽晚報

  11月10日,遵義市疫情監測管控救治組發布疫情防控最新提示:從即日起,離遵人員健康碼、行程碼正常的,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根據遵義市10日發布的消息,遵義市“一場三站”等嚴格開展體溫檢測和行程碼、健康碼查驗工作,無異常可有序通行。即日起,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

  對入境人員、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遵返遵人員,嚴格按照“14天集中隔離+14天居家健康監測+12次核酸檢測”的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低風險地區和有感染者報告但未調整風險等級的地級市來遵返遵人員,一律落實“3天2檢”(2次核酸檢測須間隔24小時)管控措施。

  對72小時內有省外低風險地區旅居史來遵返遵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遵後48小時內須再完成1次核酸檢測。未持有48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證明的,入遵後立即前往就近核酸檢測機構進行1次核酸檢測,採集結束立即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檢測結果期間不能流動,檢測結果陰性後方可有序流動。

  遵義市疫情監測管控救治組同時提醒,廣大群眾仍要繼續保持高度的防護意識,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科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記者 黃寶華)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