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社會救助工作績效考核 貴陽連續8年排全省第一

2021-11-10 09:35:15  來源: 貴陽晚報

開展脫貧攻堅兜底保障過程中,黨員志願者(右)向村民了解情況

貴陽市社會服務中心開展《社會救助暫行辦法》宣傳活動

  近日,省民政廳、省財政廳下發2020年度社會救助工作績效考核情況通報,貴陽市再次獲得全省社會救助工作績效考核第一名。至此,貴陽市連續8年獲得全省社會救助工作績效考核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近年來,貴陽市民政局充分發揮社會救助托底功能,積極打造“黨建+救助”的工作體係,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兜住、兜準、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線,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守好社會和諧穩定紅線,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每一名困難群眾,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懷。

  貴陽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貴陽貴安民政係統將著重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突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強化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大兜底保障力度,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在全省率先實現城鄉低保標準一體化;暢通救助渠道,做到“弱有所扶、難有所幫、困有所助、應助盡助”;探索困難群眾生活品質提升機制,不斷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曾秦)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