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參加貴陽市南明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2021-11-10 09:21:24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參加貴陽市南明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或委託他人投票

  11月8日至11日是貴陽市各區(市、縣)縣鄉人大代表選舉投票日。11月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參加她所在的貴陽市南明區第七十八選區省委機關投票站投票,選舉南明區人大代表。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分別在貴陽市雲岩區八鴿岩地區第六選區省人大省政府機關投票點、第三選區省政協機關投票點投票。正省級老同志張玉環、龍志毅、王思齊、王正福,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部分離退休省級老同志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或委託他人投票。

  諶貽琴因公務不能參加所在選區現場投票,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委託其他選民代為投票。11月5日,諶貽琴認真聽取了南明區第七十八選區選舉工作及代表候選人有關情況介紹,細致填寫了《委託書》,並將選民證及《委託書》轉交給委託投票人,告知對代表人選的意願,請委託投票人于選舉日代為投票行使選舉權。諶貽琴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依法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重要實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依規選舉貫穿全過程,把民主選舉、民主協商、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各個環節貫通起來,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要把換屆紀律挺在前面,嚴把代表人選政治關、素質關、結構關,加強選舉全過程監督,確保選出人民滿意的代表。

  據悉,此次貴陽市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將通過差額選舉方式,選舉産生縣級人大代表2274名、鄉級人大代表4489名。(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