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兩名“廳官”被“雙開”

2021-11-09 15:28: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1月9日電(記者李驚亞)貴州省紀委監委近日分別發布通報稱,貴州師范學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肖振猛和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二級巡視員胡曉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肖振猛身為長期工作在檢察機關的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不按規定向組織報告重大事項,對抗組織審查;漠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他人禮品禮金,違規接受他人宴請,違規借用他人車輛;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違規經商辦企業,搞權色、錢色交易;無視“三個規定”,利用檢察權以案謀私,違規幹預和插手案件處理;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

  經查,胡曉劍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與他人串供並偽造證據,對抗組織審查;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多名商人在工程項目承攬、工程款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通報稱,肖振猛、胡曉劍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肖振猛、胡曉劍開除黨籍處分,由貴州省監委給予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