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第三季度擁堵同比下降6.88%

2021-11-07 09:40:46  來源: 貴陽晚報

    近日,高德地圖聯合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等多家單位共同發布了《2021年三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貴陽以6.88%的降幅上榜擁堵同比下降城市榜TOP10,位列第七。

    報告顯示,全國50個主要城市中,第三季度有48%的城市擁堵同比緩解(路網高峰行程延時指數下降),其中西安降幅最大,其次是南京、昆明、哈爾濱、重慶、廈門、貴陽、拉薩、武漢和銀川。

    相比去年同期,貴陽城市路網高峰行程延時指數下降6.88%,這意味著,今年以來貴陽市為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施行的一係列治堵措施行之有效。

    據了解,貴陽市公安交管部門始終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標本兼治,同時兼顧“一圈兩場三改”推動交通係統治理。

    當前,為進一步緩解城市交通擁堵,使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貴陽市公安交管部門正在開展新一輪道路擁堵治理工作,通過大數據和路面排查,梳理出全市32個堵點,並實施“一點一策”治理方案,因地施策。重點針對早晚高峰擁堵時段、地段,通過科學調度警力,定人定崗加強疏導;科學優化信號燈配時,進一步消除等候過長、綠燈無車等現象;科學優化交通設施,合理設置停車位等治理方式,大力提升城市通勤效率,穩定降低城市擁堵指數,為“強省會”以及“新型城鎮化建設”提供重要支撐。(記者 丁明雪)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