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用心服務群眾 耐心化解矛盾

2021-11-02 18:24:27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近日,消費者呂女士通過12345政務服務熱線來電反映,其花費122100元購買的新車,提車後未滿24小時電瓶出現品質問題,要求商家更換電瓶。但商家拒絕更換,無奈之下,請求消費者協會的幫助。

  西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新安分局受理該投訴後,立即組織工作人員了解情況,並組織消費者及商家到分局進行現場調解。因車輛先後出現電瓶故障、無法一鍵啟動、無故熄火等多個故障,調解過程中消費者及家屬情緒激動,強烈要求退車,並多次與商家發生語言衝突。分局工作人員認真分析事件經過,耐心勸導當事人雙方,並講解汽車三包相關規定,讓當事人冷靜下來,抱著解決問題的態度友好協商。首次調解,因雙方分歧較大,意見無法達成一致,暫時中止調解。隨後,在掌握大量事實證據的基礎上,新安分局工作人員又組織雙方進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現場調解。經過不懈努力,在充分聽取了雙方當事人的陳述後,依據有關法律法規,提出爭議解決意見,經工作人員耐心調解,雙方達成一致意見,簽訂調解協議書,雙方達成諒解,雙方當事人對調解結果表示滿意,消費者及家屬對工作人員連聲道謝!

  群眾利益無小事,西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立足為群眾辦實事,致力于解決群眾消費困擾,傾聽消費者心聲,化解消費矛盾,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經常性得到群眾好評!(李娟)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