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遵義紅花崗區中小學幼兒園“硬核”防疫迎復學

2021-11-01 09:24:25  來源: 貴州日報

  連日來,遵義市紅花崗區中小學(幼兒園)紛紛開展應急演練、校園消殺、教學準備等工作,為11月1日該區181所中小學(幼兒園)同步復學保駕護航。

  10月29日,紅花崗區教體局成立復學工作領導小組,全面統籌做好全區常態化上學放學工作。同時成立後勤物資保障組、教育教學管理組、疫情防控指導組等7個工作組協同開展工作。復學前,全區各中小學(幼兒園)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制定“一校一案”常態化上學放學工作方案及應急預案等配套制度。復學後,各中小學(幼兒園)加強組織管理、衛生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確保學校能夠達到正常復學的要求。

  10月31日,紅花崗區多支消殺救援隊志願者們對該區即將返校復學的中小學(幼兒園)進行專業的消殺;各所學校紛紛開展了復學疫情防控演練,為即將到來的復學做好充分準備;各中小學(幼兒園)還要全面精準、逐校逐人對教職工、學生和家長進行再次進行“地毯式”摸排,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盡力做細做實。我們切實保障學校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學工作順利進行。”紅花崗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馮澤強説。(記者 黃霞 通訊員 李才學)

[責任編輯: 吳雨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