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落實防疫措施 守護師生健康

2021-11-01 09:21:08  來源: 貴陽日報

  ‌ 10月31日,記者從貴州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獲悉,該校多措並舉,從嚴從實從細落實防疫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校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多次舉行領導小組會議,迅速部署校園管理、人員排查、後勤保障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引導黨員幹部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嚴格落實落細在校學生早中晚每日三次體溫檢測等工作,確保在防控工作中認識到位、行動到位、責任到位,切實守護好師生健康。目前,該校對校門實行嚴格管控,對所有進出校的人員和車輛實行全核查、全登記;安排專人巡邏校內公共場所,要求所有校內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就餐有序排隊等。同時,學校利用“今日校園”APP中的健康資訊填報功能,有效掌握周末時段確需離校的學生群體的身體健康情況。

  該校通過學校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平臺轉發疫情防控相關新聞和資訊,以及結合線下發放資料、開展健康宣教等方式,全面強化防疫知識宣傳,有效提高廣大師生的防護意識;積極關注學生思想動態、心理狀況,通過在校內開展心理輔導活動,讓學生認識到疫情環境下産生焦慮、恐慌等情緒是正常心理反應,引導學生接納自身情緒,幫助學生適度減壓宣泄,盡快調整好防疫環境下的生活方式。

  為有效保障全體師生身體健康,確保校園公共區域消殺工作的順利進行,該校制定了校園消殺具體操作方案,要求後勤保障人員嚴格按照國家衛生消殺管理標準規范操作,每天採用霧狀噴灑的方法分別對學校教室、辦公區、宿舍、食堂等公共區域進行全區域立體式消殺,不留死角。(記者 梁俊鵬)

[責任編輯: 吳雨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