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召開會議

2021-11-01 09:10:20  來源: 貴州日報

  10月27日,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關于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有關重要文件、會議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反腐敗相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關于進一步推進受賄行賄一起查的意見》,強調要聚焦行賄行為查處的重點人和重點事,快速識別、主動出擊,用最果斷的措施斬斷“圍獵”與甘于被“圍獵”利益鏈、破除權錢交易關係網。要準確把握行賄問題處置的政策,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和社會效果有機統一。要穩妥審慎查處民營企業主體行賄問題,既嚴肅懲治行賄,又充分保障涉案人員和企業合法的人身和財産權益,保障企業合法經營。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021年全國追逃追贓培訓班精神和省委有關工作要求,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不斷取得更大成效。要堅持國內和國外同向發力,形成強大反腐敗內外攻勢,決不讓腐敗分子逍遙法外、逍遙海外。會議聽取了省公安廳、省檢察院、省法院反腐敗協作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要聚焦高利放貸等新型腐敗案件辦理、涉案財物追繳等重點難點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統一行動步調、統一效果作用,不斷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會議學習了《查辦黨員和公職人員涉嫌違紀職務違法職務犯罪案件協作配合工作機制》,強調要從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協調聯動、細化流程等方面抓好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反腐敗協調工作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確保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始終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協調,確保反腐敗協調工作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始終聚焦解決重大疑難問題開展協調,不斷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發揮更大治理效能。(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