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7臺檢測實驗室日檢百萬人份 遵義市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升

2021-10-27 09:12:39  來源: 貴州日報

  10月23日起,遵義市在中心城區(紅花崗區、匯川區、播州區、新蒲新區)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在這個分秒必爭的關鍵時刻,由第三方檢測機構支援的7臺檢測實驗室投入使用,讓遵義核酸檢測的能力與效率大幅度提高,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贏得時間,搶佔先機。

  疫情防控就是和時間賽跑,搶在病毒前面。10月26日,記者來到匯川區人民醫院,這7臺檢測實驗室正有序運作,身穿防護服的檢測人員正在艙內操作儀器,對採集來的樣本進行核酸檢測。“這7臺實驗室滿負荷運轉每天可保障8至10萬管的檢測,以1:10混檢計算,總日檢測能力將達到80至100萬人份。”實驗室外,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黃海向記者介紹了“神器”強大的檢測能力。

  據悉,為保障遵義市中心城區全員核酸檢測需求,根據貴州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部署,7臺實驗室于23日開始搭建,24日起陸續投入使用並部分參與首輪核酸檢測工作。

  “目前實驗室運作情況良好,已全部投入到第二輪檢測中。昨天送來標本5.6萬余管共計52萬余人份,不到24小時全部處理完畢。”黃海介紹,這7臺實驗室的投用大大提升應急核酸檢測能力,同時貴州醫科大學及附屬醫院也派出24人組成的高素質隊伍投入核酸檢測工作,為本次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提供質控保障,“實驗室和人員全部到位後,第二輪的檢測速度很明顯地比第一輪高了不少。”(記者 閔捷 龐博 陳大煒)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