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1-10-27 08:44:35  來源: 貴州日報

  關鍵時期需要關鍵舉措。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處于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關鍵時期,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處于決勝全年度的衝刺階段,兩項工作都松不得、慢不得。全省上下要用好辯證思維和係統思維,統籌抓好兩項工作,以頑強鬥志奮力完成關鍵時期的關鍵任務。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都需要自覺從政治高度看問題。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事關全省社會穩定,事關全省發展大局,不僅是重大民生問題,更是重大政治問題。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十分重要,需要從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的高度,增強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都需要錘鍊過硬作風。當前國內出現多點散發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區旅遊活動,加上冬季因素的疊加影響,發展趨勢具有不確定性。省內目前出現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比較大,全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需要堅決杜絕各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壓緊壓實各方責任。雖受疫情影響,但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絲毫不能改變,要咬定目標不放松,強化攻堅的意志、保持攻堅的勁頭,一刻不停地把工作往前推、往前趕。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都需要強化措施落實。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衝刺四季度、決勝全年度,省委、省政府都制定了一係列精準措施。這些措施是抵達目標彼岸的必經之路、必過之橋,各地各部門務必抓好落實。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對經濟社會運作的影響降到最低,能為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營造良好環境。落實好經濟社會發展措施,能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質保障。統籌好兩項工作,就能實現互為基礎、相互促進的良好狀態。

  盡最大努力才能爭取最好結果。只要全省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厚植民生情懷,提高狠抓落實能力,堅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就一定能夠凝聚磅薄力量,踏平艱險、創造佳績,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