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科學精準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1-10-27 08:52:33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視頻調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科學精準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0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省疫情防控指揮中心,視頻調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論述,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學精準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省領導時光輝、李再勇、王世傑、郭瑞民分別在省主會場和遵義分會場參會。

  會上,省衛生健康委、遵義市、貴陽市、將軍山醫院先後匯報了疫情防控和患者集中救治等工作情況,與會同志進行了深入討論。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李炳軍指出,當前全省疫情防控處于非常關鍵的時期,各地各部門要毫不松懈,始終做到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從嚴從細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落實,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

  李炳軍強調,要細而又細開展遵義市中心城區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進一步提高檢測能力和檢測效率。要切實加強隔離點規范管理,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專業防疫人員配備,堅決防止發生交叉感染。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整合各方醫療資源,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要切實抓好疫情防控物資儲備,確保滿足防控需要;加強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量足價穩。要精準有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強化社會面管控,落實好“外防輸入”措施,加強公共場所疫情防控管理。要及時發布權威資訊,有效做好輿情引導,強化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引導群眾規范佩戴口罩、落實自我防護措施。要進一步組織好疫苗接種工作,做到應接盡接,盡快形成免疫屏障。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把疫情對經濟社會運作的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會前,李炳軍看望了省疫情防控指揮中心的一線值班值守人員,向大家致以親切慰問,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勤奮工作,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會,遵義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將軍山醫院醫療救治組在將軍山分會場參會。(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