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1-10-26 09:08:24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黔西南州調研時強調

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奮力實現“十四五”高品質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10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深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謨縣、冊亨縣、安龍縣、義龍新區、貞豐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實現“十四五”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李炳軍十分關心黔西南州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情況。來到望謨縣平洞街道洛郎村,李炳軍走進村民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就業收入、醫療保障、子女就學等情況,祝福他們日子越過越紅火。李炳軍步行察看洛郎村村容村貌,強調要結合推進新型城鎮化,科學謀劃實施鄉村振興,扎實抓好人居環境整治,重點完善道路、垃圾和污水處理等公共服務設施,強化建築風貌管控提升,調動村民積極性,不斷改善農村生産生活環境。來到冊亨縣高洛街道易地搬遷安置區,李炳軍仔細察看安置區公共服務情況,並走進山水鞋業有限公司了解搬遷群眾就業情況,要求持續抓好搬遷群眾後續扶持工作,強化産業就業服務,幫助搬遷群眾適應新環境、融入新生活。

  李炳軍深入調研黔西南州“四化”推進情況。來到望謨縣邊饒百香果標準種植示范基地、貴州光秀生態食品有限公司、冊亨縣油茶科技産業園、貞豐縣宏臻菌業有限公司和貞豐縣花椒産業加工集散中心,李炳軍深入了解農業現代化和農業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強調要堅持農民主體地位,進一步優化組織經營方式,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加大實用技術培訓力度,進一步調動廣大農民種植養殖積極性、主動性;圍繞特色優勢農産品,進一步提升精深加工水準,提升農業價值鏈,更好帶動農業發展、農民增收。

  李炳軍專程到貴州振華義龍新材料有限公司開展入企走訪,察看企業生産情況,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聽取對新材料産業發展的意見建議,現場研究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李炳軍強調,貴州發展新材料産業具有獨特優勢,要把握行業“風口”、搶抓歷史機遇,科學謀劃産業布局,大力強化政策支援,在全省形成差異化發展、相互配套、鏈條完整的産業集群,實現全省利益最大化。在貴州元豪發電有限公司,李炳軍深入了解項目建設運營和煤電保供情況,勉勵企業強化責任擔當,在確保安全前提下擴大煤電産量,為全省電力穩定供應作出積極貢獻。來到貴州玉林木紋石材有限公司,李炳軍認真察看生産情況,要求企業有序開採,嚴格落實生態修復措施,保護好綠水青山。

  李炳軍還考察了冊亨縣中華布依錦繡坊和中華布依博物館、安龍招堤、貞豐古城,要求加強歷史文化保護,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內涵,開發民族特色手工藝品,加快文旅融合發展,不斷提升旅遊吸引力競爭力,促進旅遊增收富民。

  調研中,李炳軍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全省要進一步緊張起來、行動起來,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全力以赴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抓好企業服務保障,扎實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等重點民生工作,衝刺四季度、決勝全年度,堅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黔西南州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