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建成國家濕地公園45個

2021-10-24 08:57:10  來源: 貴陽日報

圖為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一角。(資料圖片)

  10月23日,貴州省2021年濕地保護宣傳周活動在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啟動。記者從活動現場獲悉,目前,我省建成濕地公園53個,其中,國家濕地公園有45個。

  濕地是珍貴的自然資源,具有多種功能和價值,被譽為“地球之腎”、“淡水之源”、“物種基因庫”和氣候變化的“調節器”,在維持生態平衡、保持生物多樣性和珍稀物種資源以及涵養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調節氣候、補充地下水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與人類生存、繁衍和發展息息相關。貴州地處長江、珠江上游,是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重要的地理位置、豐富的濕地資源,使得貴州濕地具有極高的保護和研究價值。據介紹,“十二五”到“十三五”期間,我省重點推進國家濕地公園建設,建設速度居全國前列。

  本次宣傳周主題為“保護濕地·萬物共生”,將在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開展三場自然教育活動。當天的活動由省林業局、國家林草局駐貴陽森林資源監督專員辦主辦,貴陽市林業局、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管理處等協辦。(記者 楊源)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