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採取更加堅決果斷從嚴從緊舉措 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10-23 09:16:33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採取更加堅決果斷從嚴從緊舉措

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炳軍講話 藍紹敏參加

  10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我省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李炳軍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藍紹敏,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捷、胡忠雄、郭瑞民在省主會場參會。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再勇、王世傑在遵義分會場參會。

  會上,省衛生健康委、遵義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有關情況,與會同志進行了討論。會議指出,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嚴峻性,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迅速進入緊急狀態,採取更加堅決果斷、從嚴從緊的舉措,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會議強調,當前,全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遵義市。當務之急,必須堅決遏制遵義市疫情擴散蔓延。要強化現場應急指揮力量,省領導現場坐鎮指揮,省市縣三級抽調精兵強將,在遵義聯合辦公,第一時間共用資訊、報送情況、應急處置。要從全省統一調配檢測力量,在遵義市中心城區迅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以最快速度把感染者全部排查出來。要全力做好流調溯源,進一步強化公衛、工信、公安等部門協同工作機制,提高流調溯源的速度、品質和人員排查的精準性,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最大限度減少遵義市人員流動聚集,嚴格控制遵義市主城區人口向周邊流動,進出遵義轄區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同時要全力保障好遵義市群眾生活和防疫物資需求。要全面提升將軍山醫院應戰水準,嚴格隔離點管理,堅決避免發生院感和交叉感染。

  會議強調,要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堅決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區蔓延。全省社會面排查管控要迅速開展起來,對近期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黔返黔人員,要深入排查,交通運輸、民航、鐵路、海關等部門要堅決把好入口關,堅持“人物同查”,堅決防止“人”“物”交叉感染。各類聚集性活動要迅速嚴格起來,切實減少人群集聚。群防群控的力量要迅速動員起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基層幹部作用,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全面構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防控體係。要把疫苗接種工作推進好,加快築牢疫情防控屏障。

  會議要求,各市(州)、各縣(市、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重要任務,指揮體係始終處在激活狀態,各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要及時運轉起來,主要負責同志要親力親為、靠前指揮,確保責任落實到位。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資儲備、應急儲備和專業力量動員,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第一時間投入戰鬥。要錘鍊過硬工作作風,堅決杜絕疫情防控中的各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強化督促檢查,對思想不重視、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影響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的,要嚴肅追責問責。要統籌兼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抓好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

  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會,遵義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遵義分會場參會。(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