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建設希望實驗學校 打造希望工程升級版

2021-10-22 09:55:21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記者從貴州希望工程升級版發布儀式上獲悉,貴州將通過建設希望實驗學校打造希望工程升級版,幫助更多鄉村師生點燃希望之火、照亮希望之路。

  貴州希望實驗學校由團省委、省教育廳、貴陽市政府共同建設,選址在貴陽市觀山湖區朱昌鎮,將建成一所從幼兒園到高中15年一貫制的公立學校,在目標戰略、運作機制、資金管理、校園建設、教學方法等方面進行創新。學校將重點發揮好兩大功能:一是承擔鄉村教師經常性培訓功能,成為全省鄉村名優校長和優秀教師的“孵化器”與“充電站”。二是承擔鄉村孩子實地化體驗功能,讓山裏的孩子們走出大山、融入城市,在定向培養、場景教育、項目研修中感受城市發展、感知現代文明。

  團省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依托貴州希望實驗學校,團省委將實施三項計劃。“星星計劃”主要助力貴州鄉村師資隊伍建設,提升鄉村師資隊伍的教學科研水準和引領示范能力。“壯苗計劃”通過項目研修、定項培養和專項培育,助力鄉村少年兒童全面發展。“沃土計劃”將搭建東西協作的新平臺,面向全國引進優秀校長和教師團隊,通過信息技術的互聯互通、教育資源的共用共建,讓更多鄉村學校從中受益,助力鄉村教育高品質發展。(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