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錦繡街道開展“世界糧食日”主題係列活動

2021-10-21 16:30:50  來源: 黔西市委宣傳部

易地搬遷兒童參觀錦繡花都

活動合影

   “當你聽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朗朗讀書聲時,你是否體會到糧食的來之不易?當你看到飯桌上殘留下的粒粒米飯時,你是否在為自己的浪費感到羞愧?”易地搬遷兒童孫浩鑫在演講中説道。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為紀念第41個“世界糧食日”,大力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進一步培養易搬兒童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日前,黔西市錦繡街道團工委開展“世界糧食日”主題係列活動。

    活動中,易地搬遷兒童在“希望小課堂”通過演講的方式,用自己童真的聲音為倡導“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的良好社會風尚發聲。隨後,錦繡街道青年志願者組織易地搬遷兒童參觀錦繡花都鄉愁館,給他們講解農耕工具的演變及其用途,讓孩子們明白碗裏的糧食是多麼的來之不易,要樹立“節約為榮,浪費可恥”的觀念。

    青年志願者在教育引導易地搬遷兒童愛糧節糧的同時,還號召孩子充分發揮好“小宣傳員”作用,在家裏要為家人做節約糧食的表率,帶動父母等家庭成員愛糧節糧,從而在全社會營造重視糧食、珍惜糧食的濃厚氛圍。(劉劍濤 章雲)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