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宜居鄉村創建出實招 鞏固提升創文明

2021-10-20 16:21:54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西秀區深入推進宜居鄉村創建,持續改善人居環境,進一步提升群眾的文明意識,鞏固創建成果。

  全民參與“除死角”。堅持細化責任措施,精心組織部署,領導幹部帶頭,村民群眾積極參與,對農戶房前屋後、溝渠“死角”全面進行徹底清理,對臟、亂、差問題突出的區域進行地毯式整治,農村面貌煥然一新,人居環境明顯改善。

  志願服務“廣動員”。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組織開展“文明在行動·鄉村大掃除”志願服務活動,對村莊周圍、河道水渠和門前綠化帶等區域,全方位開展大清理行動,農村亂搭亂建、亂堆亂放問題得到全面治理。通過志願服務活動開展,引導農戶對室內桌椅、院落衛生進行規范整理,積極倡導形成人人參與、戶戶整潔的鄉村文明新風尚。

  合力攻堅“拆危舊”。堅持將人居環境大整治活動與拆危拆舊整治有機結合,對轄區內所有鋼架棚、柴草棚等危舊建築進行全面拆除。

  西秀區堅持理念樹起來、問題找出來、臺賬建起來、措施提出來成效顯出來幹群動起來、環境美起來,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鐵的幹勁,強力推進農村環境治理向縱深拓展。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