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以高水準雙創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21-10-20 09:04:18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2021年貴州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上強調

以高水準雙創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在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之際,10月19日,貴州省“雙創”活動周啟動儀式在貴陽市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關于創新創業創造的係列重要論述,扎實推進創新創業各項工作,以高水準雙創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省領導李再勇主持,陳晏致辭。

  李炳軍指出,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黨中央、國務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發展新引擎、增強發展新動力的重大舉措。全省“雙創”活動開展以來,創新創業深度融入經濟社會發展,新業態不斷豐富,新産業快速成長,新動能加快培育,貴州正日益成為廣大雙創者向往的創新藍海、創業沃土。

  李炳軍強調,要通過雙創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引導雙創主體積極投身農業農村發展,以産業振興帶動鄉村全面振興。要通過雙創助力新技術新産業發展,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新興産業發展壯大。要通過雙創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全面落實創新創業扶持政策,助力更多新市場主體落地生根、茁壯成長。要通過雙創增進民生福祉,推動“互聯網+”與教育、醫療、社會治理等緊密結合,改善公共服務,為群眾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李炳軍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著力構建雙創平臺,優化雙創生態,集聚雙創英才,不斷完善創新創業的政策體係、服務體係、保障體係,推動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源泉充分涌流。

  在我省“雙創”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前,與會人員參觀了貴州雙創成果展,以視頻方式觀看了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據了解,此次貴州省“雙創”活動周主題為“多彩貴州、多彩雙創”,舉辦時間為10月19日至25日。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貴陽市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雙創”企業代表參加,有關企業代表發言。(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