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反洗錢知識宣傳進社區

2021-10-19 11:21:52  來源: 天眼新聞

  為提高社會公眾洗錢防范意識,有效預防和打擊洗錢犯罪活動。近日,中國工商銀行都勻文化路支行走進都勻文化小區,開展“普及金融知識 提升金融素養 共建清朗網絡 共用美好生活”主題宣傳活動。

  此次宣傳活動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在場人員宣傳洗錢的主要特點、表現形式、常見手段和防范對策,讓居民進一步加強對洗錢犯罪的了解,警示出租、出借個人身份證、銀行賬戶的危害,普及預防電信詐騙的各項手法,提示群眾保護好相關證件及個人資訊,引導廣大人民群眾遠離洗錢侵害。

  與此同時,現場氣氛熱烈,得到了社區群眾的高度認可。居民們紛紛表示一定把反洗錢、防范金融詐騙知識向家人、朋友及轄區內居民們廣泛宣傳,號召更多的公眾自覺抵制非法金融活動,遠離洗錢犯罪,共同維護良好金融秩序。

  通過開展本次反洗錢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社會公眾的反洗錢意識。通過宣傳使群眾充分認識到打擊洗錢犯罪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了公眾預防和打擊洗錢犯罪的意識,共同營造防范和打擊洗錢犯罪的良好氛圍。(記者 王維維)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