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與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專題調研組朱小丹杜鷹一行座談

2021-10-19 09:32:41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專題調研組來貴,圍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開展調研。10月18日,省領導與調研組一行在貴陽召開交流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介紹貴州省有關工作情況。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副主席朱小丹,十二屆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鷹講話。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商務部原副部長陳健,省領導李再勇、李漢宇、任湘生參加。

  諶貽琴對調研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全國政協及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給予貴州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她説,以2011年習近平同志視察貴州為標誌,貴州開啟了改革發展的新時期。在國發〔2012〕2號文件等大力推動下,貴州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主要經濟指標趕超進位,徹底撕掉了絕對貧困的標簽。同時,貴州發展基礎仍然較為薄弱,要實現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還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

  諶貽琴説,今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並發表重要講話,賦予貴州以“四新”的重大使命。貴州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脫貧攻堅成果,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既需要各族人民艱苦奮鬥、長期奮鬥、不懈奮鬥,也離不開中央的大力支援。希望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發揮高端智庫優勢,為貴州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準把脈、出謀劃策,支援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努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朱小丹、杜鷹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作出“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貴州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貴州發展的殷切期望。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作為全國政協領導下的高端智庫,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協助貴州做好有關工作,責無旁貸。調研組將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圍繞改革、開放、創新、轉型等方面,把中央的戰略意圖與貴州實際更加緊密結合起來,為貴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出謀獻策,為貴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專題調研組成員,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