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轉移農村勞動力就業1.4萬人

2021-10-18 17:12:55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今年以來,黔西市多措並舉開展就業培訓,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目前已轉移農村勞動力就業1.4萬余人,超額完成了目標任務。

    貴州質品服飾是2019年底入駐黔西經濟開發區的大型制衣企業。從企業落地之日起,當地政府就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需求。

    “貴州質品服飾入駐我們園區以後,用工量很大,也很緊迫,我們市裏面就成立了就業專班,一是通過我們的勞務大數據平臺進行宣傳,二是就業工作人員深入鄉鎮群眾家中進行動員,三是積極落實相關就業創業補貼政策,向企業發放以工代訓補貼70多萬元,通過這些有效措施,在很短時間就為企業解決了1200多人就業。”黔西市就業服務中心負責人説道。

    高梅曾經是一名沒有縫紉技術的全職母親,經過政府和企業組織的相關職業技能培訓,她不僅掌握了熟練的縫紉技術,還成了貴州質品服飾有限公司裏的“明星”員工。

    “原來就在家裏面帶小孩,進來以後,一樣都不懂,都是進來以後慢慢學,這下子學了很多,技術也上升了,能夠掌握很多,慢慢就能拿到高工資了,我最高一個月拿到7000多元。”貴州質品服飾有限公司員工高梅説道,“離家近能夠帶小孩,這裏又不用加班,禮拜天還有時間陪孩子,反正比種莊稼,比出去好。”

    在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過程中,黔西市通過大數據跟蹤採集就業人員資訊、落實就業扶持政策、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勞務輸出和就近就業等措施,促進農村勞動力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

    “今年以來,圍繞扎實有效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我們從提升就業創業服務水準、落實就業創業政策、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拓寬就業渠道等方面下功夫,解決了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4147人,超額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黔西市就業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道。(祁德超)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