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首個見義勇為主題公園開放

2021-10-18 09:57:53  來源: 貴陽晚報

貴陽首個見義勇為主題公園開放

集宣傳教育、道德教化等于一體;市民可免費入園參觀

公園景色

  10月17日,貴陽市見義勇為主題公園揭牌儀式暨米克小鎮向見義勇為英雄捐贈活動在米克小鎮主題樂園舉行,即日起,市民可通過相關微信小程式或者公眾號進行提前預約,免費入園參觀。

  當天,米克小鎮現場向2012年以來受到市、區兩級表彰獎勵的見義勇為人員每人捐贈價值1580元家庭年卡1張,同時承諾向今後獲得市級表彰的見義勇為英雄捐贈同樣價值的家庭年卡。

  據悉,貴陽市見義勇為基金會以全國第六個“中華慈善日”活動為契機,創新見義勇為宣傳新模式,攜手米克小鎮打造了貴陽首個見義勇為主題公園。該公園集宣傳教育、道德教化、親子互動、休閒娛樂于一體。

  貴陽市見義勇為主題公園位于南明區小車河濕地公園米克小鎮內,佔地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圍繞知識性、教育性、互動性、趣味性等設計理念歷時半年建成,精心打造了一個特色鮮明、內涵豐富、功能多樣的開放式、綜合性、高品質主題公園,結構設計不僅在理念上貫徹了見義勇為精神,在功能上也滿足了各個年齡段需求。

  該公園設立了見義勇為知識宣傳區、見義勇為宣傳長廊、見義勇為英雄榜等功能區域,包括見義勇為卡通造型雕像、見義勇為科普宣傳欄、見義勇為英雄風採展示等,對什麼是見義勇為?什麼樣的組織機構在更好地保護、支援、激勵公民見義勇為?見義勇為在法律上有什麼舉措保護等知識進行宣傳教育,化身為“一站式”見義勇為科普教育基地,使見義勇為精神深入人心。其中,針對頻頻發生見義勇為下河救人卻溺水的問題,該公園還特別設計了相應的版塊,教小朋友們如何“見義智為”。

  為更好地弘揚見義勇為精神,貴陽市見義勇為主題公園揭牌後將免費向市民開放,個人、單位、學校等均可通過微信搜索米克小鎮小程式或者公眾號進行提前預約,入園參觀和學習。同時,該公園將積極協調教育部門,在園區內不定期開展各種見義勇為主題宣傳活動,讓更多公眾能夠參加見義勇為教育。

  作為貴陽市首個見義勇為主題公園的籌建方,貴陽市見義勇為基金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共召開全市見義勇為表彰大會7次,獎勵見義勇為人員254人,發放見義勇為獎勵金501萬元,走訪慰問見義勇為人員526人,發放慰問金119萬元,幫扶救助見義勇為困難人員54人,發放幫扶救助金31萬元。(記者 李偉)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