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一小型麵包車超載學生 貴州畢節交警已查處

2021-10-18 09:22: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0月17日電(記者駱飛)近日,有網友在新華社客戶端“全民拍”欄目反映,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一輛小型麵包車疑出現超載學生的情況。經畢節市相關部門核查,此事發生在畢節市金海湖新區(畢節高新區),當地交警大隊已查處,當地交管部門根據相關規定對涉嫌非法營運的車輛進行暫扣,後續處理仍在進行中。

  記者從畢節市金海湖新區相關部門獲悉,10月11日16時許,畢節市公安局金海湖分局交警大隊接到金海湖新區文教衛旅局提供的視頻材料,稱在金海湖新區畢節新一中(崇文路)門口,發現一輛小型麵包車有超載學生的情況。

  經畢節市公安局金海湖分局交警大隊調查取證,確認視頻內容屬實,駕駛員駕駛的該小型麵包車核載7人,實際載人10人,超載3人。駕駛員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車輛使用性質為非營運。

  金海湖新區交通運輸服務中心隨即走訪調查,根據收集到的相關證據綜合分析,確定該車涉嫌非法營運。

  因當事人存在實施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以外的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違法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條例,畢節市公安局金海湖分局交警大隊于10月11日對當事人給予記6分、罰款150元的處罰。

  目前,金海湖新區交通運輸服務中心根據相關條例,對涉嫌非法營運的車輛進行暫扣,後續處理仍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