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公安政務服務窗口正式施行“一窗通辦”

2021-10-14 08:32:57  來源: 畢節日報

    為持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積極推進公安政務服務窗口標準化、規范化建設,努力提升公安政務服務窗口服務品質和水準,近日,黔西市公安局駐政務服務中心業務窗口整合交警、治安、出入境、戶籍、禁毒、網安等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窗通辦”,優化、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和辦事效率。

    為做好“一窗通辦”工作,黔西市公安局在完成硬體設施、係統整合、窗口設置及民警業務培訓升級、許可權設置、制度完善的基礎上,從交警、治安、出入境、戶籍等部門抽調精幹警力,充分整合現有政務服務窗口警力資源,向政務服務中心派駐35名工作人員,開設一窗通辦窗口12個、特殊窗口4個、業務指導崗3個、業務咨詢崗6個、綜合輔助崗3個。積極對接政務服務中心,規范設置了前臺受理工作區、後臺工作區、咨詢引導區、人像採集服務區、自助服務區、排隊等候區等功能區。

    據悉,“一窗通辦”包括交警業務52項、治安業務16項、出入境業務7項、戶籍業務9項、網安業務1項、禁毒業務1項,實現了群眾在公安政務窗口均能辦理公安業務審批事項,進一步提升公安政務服務窗口標準化、規范化建設水準。

    黔西公安政務服務窗口施行“一窗通辦”,突出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對外打通便民服務“最後一公里”,對內優化警力配置,實實在在為民辦實事、解難事。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