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融媒問政”獲兩個一等獎

2021-10-13 09:33:24  來源: 貴陽晚報

分別為2020年度中國城市黨報媒體融合獎、貴州新聞獎

“貴陽融媒問政”獲兩個一等獎

  近日,2020年度中國城市黨報媒體融合獎、第三十六屆(2020年度)貴州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由貴陽日報傳媒集團推送的“貴陽融媒問政”欄目在兩個獎項中均榮獲一等獎。

  貴陽市融媒問政平臺由貴陽市委、市政府主辦,貴陽市融媒體中心、貴陽日報傳媒集團負責運營。自2019年12月4日上線以來,該平臺充分運用大數據、融媒體手段,暢通訴求渠道,及時回應關切,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社會監督和媒體監督作用,架起了黨委政府與百姓的“連心橋”,創新打造“新聞+政務+服務”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條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新路徑,並取得較好成效。

  據悉,該平臺按照“即接即轉即辦”的思路,及時收集社情民意,完善“發現問題、解決落實、跟蹤鞏固、整改銷號”的流程閉環。截至2021年10月10日,平臺已累計轉辦問題資訊23272條,相關單位辦結21601條,滿意件18323件,辦結率達到93%,滿意率達到85%,群眾反映的一大批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由此得以解決。

  為不斷深化融媒問政工作機制,貴陽市融媒問政平臺堅持以人民滿意為評價標準,廣泛開設“融媒問政”新聞專欄,通過輿論監督推動問題化解,每月公開發布部門辦事“成績單”,欄目累計發稿萬余條,實現網絡點擊達2.5億人次,網友評論超過120萬條,在有效暢通民意、引導社會輿論的同時,有力提高了問政轉辦品質和群眾滿意率。

  特別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更是依托貴陽市融媒問政平臺這一黨群“連心橋”,上下聯動、通力合作,深入探索“上網交心下網服務、網上問題網下解決”機制,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群眾對問政平臺的信任度不斷提升,平臺每月收到反映問題資訊數持續走高,央視、人民網、新華網、貴州日報等中央、省級媒體紛紛聚焦貴陽市融媒問政平臺,多次進行專題報道。(記者 歐陽春城)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