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更加務實深入服務企業 全力推動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1-10-13 09:18:33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貴陽市調研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工作時強調

更加務實深入服務企業 全力推動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

  10月1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貴陽市調研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以更加務實的作風、細致的工作,深入服務企業服務項目,大力實施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全力推動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省領導李再勇、陳晏參加調研。

  在貴州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貴陽卷煙廠,李炳軍聽取企業生産和銷售情況匯報,要求企業深入挖掘潛力,優化産品結構,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貴州航太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國集科研、生産于一體的電子元器件骨幹企業,李炳軍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産一線,詳細詢問企業産品技術、市場前景等情況,勉勵企業充分發揮研發、生産和裝備等優勢,深入推進軍民融合,拓展民用市場,促進企業多元化發展。貴州詹陽動力重工有限公司是省市共建的國有股份制企業,主要生産特種工程機械産品,李炳軍深入車間察看生産,現場觀看特種車輛運作演示,勉勵企業圍繞市場需求,進一步創新産品、擴大規模,推動企業做大做強。

  調研中,李炳軍強調,各級政府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扎實有序推進國有企業改革,以改革激發動力活力。要把服務企業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領導幹部帶頭,完善工作機制,深入細致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共性和個性問題,不斷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夯實高品質發展的根基。企業和地方都要找準在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充分發揮我省航空航太、裝備制造等優勢,擴大配套産業規模,延長産業鏈條,著力打造一批具有競爭力的産業集群,努力實現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