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定新鄉:獼猴桃種植助農富

2021-10-11 15:54:43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近年來,黔西市定新鄉牢牢把握産業發展“八要素”,積極調整優化農業種植結構,採取“合作社+公司+農戶”的模式,大力發展獼猴桃山地特色産業,有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村民們正在採摘獼猴桃

    瓜果飄香季,喜獲豐收時。眼下又到了獼猴桃採摘時節,走進定新鄉莊子村獼猴桃種植基地,農戶們正忙著進行獼猴桃的採摘,呈現出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談到在基地務工獲得的收入時,農戶們都比較滿意。

    採摘工人張巨祥告訴記者:“在合作社裏面務工,收入還是可以的,一個月能拿到三千左右的工資,離家又近,方便照顧家裏面。”

    莊子村海拔較高、氣候涼爽、土地多為泥沙地,比較適宜獼猴桃的生長。受自然環境限制,過去莊子村群眾的生活主要靠傳統農業來維持,近年來,為帶動村民致富,莊子村大力發展起獼猴桃種植,在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的同時,還有效帶動了周邊群眾就近就業。

莊子村獼猴桃種植基地

    據定新鄉莊子村支書介紹,目前,莊子村種植獼猴桃120余畝,通過發展獼猴桃種植帶動農戶增收,並採取培養種植大戶的方式,讓老百姓在合作社務工獲得工資的同時,還可以自己種植獲得收入。

    産業興則農村興,農業強則百業強 。定新鄉堅持把獼猴桃作為鄉村振興山地特色産業、生態建設高效産業來抓,目前已在莊子村帶動農戶就業20余人,培養種植大戶5戶,完成獼猴桃種植120余畝。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