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國慶長假 都勻三線建設博物館迎來“打卡熱”

2021-10-11 17:24:23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通過參觀都勻三線建設博物館,了解國家建設的歷史,了解貴州發展的歷史,了解老一代人舍小家,顧國家,戰天鬥地不怕困難的精神,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這是10月3日來自貴州安順的遊客吳先生在參觀都勻三線建設博物館後寫下的一段留言。

  國慶長假,都勻三線建設博物館迎來紅色旅遊“打卡熱”,遊客們紛紛互動留言,傾聽講解、觀看紀錄片等多形式回顧三線建設的崢嶸歲月,感悟紅色文化,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表達對偉大祖國的誠摯祝願。

  根據都勻市三線建設博物館疫情防控遊客登記表數據顯示,截至10月5日下午3點,館內遊客接待數量達1600人次,大部分遊客來自貴陽、安順、凱裏、興義等周邊地區城市,部分遊客則從北京、深圳、湖南等地遠道而來。

  “我們是昨天從深圳來到都勻的,在杉木湖遊玩了一天後,聽説這邊有一座三線建設博物館,我一直對歷史研究比較感興趣,所以今天臨時決定帶著妻子過來這裏看看。”在都勻三線建設博物館大廳,通過體溫檢測,查看健康碼、行程碼及登記遊客資訊一係列安全措施後,朱先生與妻子順利進入了參觀的行列。

  在三線建設博物館展廳的第二部分,來自貴陽的陳先生一家正在館內參觀貴州三線建設概況,他表示“這次主要是帶爺爺過來看看,爺爺以前是老建設工人,這裏陳列的都是他們那個時期的光輝歷史,同時也帶兩個孩子來感受一下老一輩們吃苦耐勞、克服困難辦大事的精神,幫助孩子養成拼搏進取、不怕吃苦的毅力和行為習慣。”

  都勻市三線建設博物館館長黎建華表示,為了更好滿足遊客參觀需要,國慶期間,三線博物館每天進行2場公益講解,同時通過開放觀影廳,播放紀錄片,推出三線標識手辦、工業模型紀念品等形式,增強遊客觀摩體驗,弘揚和傳承“三線精神”。(黃浩東)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