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多措並舉確保電力供應安全穩定 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2021-10-08 09:14:55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調研電力保供工作時強調

多措並舉確保電力供應安全穩定 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10月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到盤江煤電集團、貴州電網公司調研電力保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千方百計確保電力供應安全穩定,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應有貢獻。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參加調研。

  在盤江煤電集團,李炳軍認真察看安全生産資訊管理平臺,分別與盤州市山腳樹煤礦、響水煤礦、盤江電廠等視頻連線,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煤炭生産、電煤供應和電廠發電情況,向國慶假期堅守崗位的煤電企業一線幹部職工表示問候和感謝。他希望盤江煤電集團強化國企擔當,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足馬力生産,加大電力供應力度,更好服務全省、全國發展大局。在貴州電網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李炳軍詳細了解電網運作和電力生産供應情況,希望他們強化精準調度,全力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作和電力有序供應。

  調研中,李炳軍強調,貴州是全國重要的能源基地。各級各部門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電力保供工作,堅決滿足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正常生産生活需求。要扎實抓好電煤供應,大力推進挖潛增産,積極爭取省外煤源,進一步落實電煤長協合同。要優化完善有序用電方案,優先保障居民生活、重點企業、重要領域用電需求,積極推進“黔電送粵”,多措並舉節約用電。要提前謀劃做好今冬明春電力供應保障工作,切實維護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加強電力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實現縣域220千伏變電站全覆蓋,構建堅強的輸電網網架。要係統研究推進“十四五”能源高品質發展,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著力夯實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能源支撐。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