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麻江三大精品線路 構建鄉村旅遊全産業鏈

2021-10-07 10:08:11  來源: 貴州日報

農文旅一體化融合發展

麻江三大精品線路 構建鄉村旅遊全産業鏈

  “滿園千姿百態的菊花,品類多、規模大,菊花園已成為麻江旅遊的‘打卡’勝地,趁著國慶假期,帶著一家老小自駕遊來賞花品茶,孩子老人都玩得不亦樂乎。”10月3日,在麻江縣藥谷村菊花園,貴陽市民陳松正在為父母孩子攝影留念,記錄下他們與滿園菊花遊玩的美好瞬間。

  “目前藥谷村菊花園種植面積達600余畝,品類多達100余種,花期在9月中旬至11月中旬。”麻江縣文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菊花園景區負責人淩文林告訴記者,自2016年開園迎客以來,菊花園年均接待遊客約60萬人次,門票收入超500萬元,2020年被評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通過提檔升級,藥谷江村菊花園周邊的商店、住宿、美食街等配套設施已逐步完善,菊花園也成為了麻江旅遊示范基地。

  近年來,為了深入推動農工一體、工旅互動、農文旅融合發展,促進城鄉融合,麻江縣在東、中、西部分別打造三大精品旅遊線路,大力提升“魅力麻江·田園康旅”的品質內涵,創建了4A級景區1個、3A級景區5個、鄉村旅遊村寨20個。

  據介紹,麻江縣在東部重點推出了串聯“藥谷江村景區——烏羊麻苗寨景區——藍莓生態旅遊景區;在中部推出了串聯“馬鞍山生態體育公園——後壩民族民俗文化博覽園——夏同龢狀元府景區”的“翰墨文化之旅”精品旅遊線路;在西部推出了串聯壩芒高科技蔬菜示范園區——仙人橋省級森林公園——老蛇衝自然保護區—牛皮坳風力發電場——泥河草場——樂坪油菜花海的“亞高原野趣休閒之旅”精品旅遊線路。

  麻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楊興濤介紹説,近年來,麻江依托特色農業産業和厚重文化底蘊,著力在推動農文旅融合發展方面先行先試、積極探索,成功創建為“全國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示范園”。我們將以少數民族村寨和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為依托,不斷豐富田園文化和康養産業旅遊業態,加強要素保障,構建吃、住、行、遊、購、娛産業鏈,引領旅遊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記者 馮倩 張秀雲)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