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設立創新賦能大數據基金,規模超20億元

2021-10-03 12:00:48  來源: 貴陽市大數據局

  10月1日,記者從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在省、市級部門的大力支援和統籌協調下,經過前期積極謀劃和各方的不懈努力,貴州省創新賦能大數據投資基金于9月30日正式設立。基金規模達20.21億元,主要投資全省高成長性、具有良好發展潛力的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數字基礎設施、數字經濟新業態等大數據企業。

  該基金以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面向全省、面向大數據、面向創新為原則,突出産業導向,聚焦戰略性、引領性企業和項目,未來將充分發揮招商引資作用,助力引入省外相關領域優質企業落地貴州,打造大數據産業鏈和生態圈。其中,省新型工業化基金(大數據基金)出資10億元,貴陽産控資本等市級合夥人出資10.21億元,通過公開招標方式擇定築銀資本為基金管理人。

  該基金重點投向新一代信息技術服務、軟件開發服務、數據技術開發及服務、數據中心、數字基礎設施、數字經濟新業態、大數據融合、相關晶片産業等大數據、數字經濟及其相關應用領域。目前,基金已儲備一批優質投資項目,即將實施投資。

  下一步,貴陽市大數據局將持續發揮該基金的杠桿帶動作用,充分帶動金融和社會資本,推動基金與數字經濟緊密對接,進一步拓寬企業融資渠道、解決融資難題,不斷釋放基金帶動項目、聚才引智的示范效應,引導社會資本服務數字經濟,助力全省大數據領域企業成長,促進貴陽貴安高品質發展。(記者 黃玉葉)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