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幸福的節日

2021-10-02 09:58:43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檢查調度國慶節假期應急值守工作時強調

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堅守崗位履職盡責 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幸福的節日

  10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到省委應急指揮中心,檢查調度國慶節假期應急值守工作。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胡忠雄參加檢查。

  諶貽琴通過視頻指揮係統連線省公安廳、省應急管理廳,聽取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郭瑞民以及省應急管理廳主要負責同志關于國慶節假期安保維穩、應急值守等工作匯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國慶節假期堅守崗位的廣大幹部職工致以親切慰問和節日祝福。她指出,應急值守工作關乎社會和諧穩定,關乎人民群眾幸福指數,關乎發展環境和對外形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打起“十二分精神”,認真履行各項值班工作職責,提高值班工作能力和水準,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保證全省黨政機關運轉順暢高效,及時妥善應對處置各種突發事件,更好服務全省工作大局。

  諶貽琴十分關注各地帶班值班制度落實情況,她現場對部分地區黨委帶班值班情況進行抽查檢查。被抽查地區帶班值班負責同志都嚴格按規定堅守崗位,向省委書記報告了當地應急值守情況。諶貽琴要求,各地區要加強對值班工作的領導,帶班的負責同志要在崗帶班,除檢查值班工作或赴應急處突現場指揮外,應在機關辦公區域履行帶班職責。要盯緊關鍵部位、關鍵區域、關鍵環節,落細落實各項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檢查調度中,諶貽琴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切實承擔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統籌發展和安全工作,堅決守好安全底線,營造喜慶祥和的氛圍。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強化交通運輸、危化品、旅遊等重點領域安全防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讓全省人民和在黔旅客過一個平安祥和幸福的節日。

  諶貽琴還現場察看了省委三級帶班值班工作情況,親切看望慰問省委辦公廳值班工作人員。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