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山水之聲·壯美之約”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在南寧舉行
2023-05-14 10:44:48 來源: 新華網廣西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3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壯族三月三·桂風壯韻濃”係列活動——“山水之聲·壯美之約”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在中國—東盟青少年文化藝術中心舉辦。

  本屆民族歌會以“歡聚三月三·共慶東盟情”為主題,以藝術互賞互鑒為契機,通過青少年的視角,增進相互間溝通交流,擴大廣西民族音樂的對外傳播力。

  歌會分為三大篇章,以山水童聲合唱團、中國—東盟青少年交響樂團共同演繹的《春暖花開三月三》《把未來點亮》拉開序幕。活動中,各青少年代表隊演繹了古箏與山歌的創新融合《劉三姐隨想曲》、佤族舞蹈《佤娃的祈福》、彝族歌曲《不要怕》、彰顯東盟之約的原創曲目《歌邀東盟好友來》、印尼歌曲《積攢思念》、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節目。

  據悉,自2021年以來,中國—東盟青少年民族歌會已連續3年成為“三月三”期間的係列重要活動之一,打造了具有廣西民族特色的東盟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動,更好地宣傳美麗廣西和“壯族三月三”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