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超寫實文旅數字推廣大使“劉三姐”正式亮相
2023-03-21 18:45:23 來源: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7日,作為廣西文化符號的“劉三姐”穿越時空,以超寫實文旅數字推廣大使的身份在全網公開亮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歐余軍在“元宇宙世界”,宣布授予劉三姐數字人“廣西文化旅遊數字推廣大使”稱號。

  “劉三姐”是具有鮮明廣西地域特色的專屬文化符號,它根植于廣西的山山水水,契合了人們對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它所獨具的強大的文化基因、旺盛的生命活力、深厚的群眾基礎。選擇這個文化符號作為廣西文旅AI數字人的原型,是一種文化的傳承與延展。

  劉三姐數字人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指導、廣西旅遊發展集團以劉三姐為主題進行延展設計和開發的虛擬數字人形象,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結合語音合成、人臉建模、圖像處理等多種先進技術打造的具有人工智慧能力的虛擬數字人,同時也是遊客身邊的智能旅遊助手。通過新科技的加持,不管是景區景點、文化場館、特色民宿、美食特産,還是虛擬導遊、智能客服、導航導覽、人機對話,一切都在劉三姐數字人的智能大腦裏,可以為遊客提供全方位的吃住行遊購娛一站式便捷服務,推進文旅服務智慧化,大幅提高文化和旅遊産品品質,提升遊客便利度、舒適感。

  下一步,“劉三姐數字人”將樹立“廣西文化旅遊數字推廣大使”官方形象,通過數字IP、數字導遊、數字直播、數字展演等方式,帶動新的産業鏈與消費增長點,努力打造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IP品牌。同時,通過“科技+文化”的創新手段,順應文化IP數字化發展趨勢,探索多元化的數字人應用,打破時空限制,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建立起傳統文化與當代年輕群體更深層次的情感連接通道,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打造一個個具有廣西特色的“元宇宙向往的目的地”,借助“劉三姐數字人”,將廣西傳統民族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黃曉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