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興與越南芒街深化合作做好跨境遊“迎來送往”
2023-03-16 09:25:46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38名梧州遊客從東興口岸出境開啟越南遊 東興與越南芒街深化合作做好跨境遊“迎來送往”

  3月15日,38名來自梧州的遊客抵達東興口岸,這是東興口岸時隔3年恢復團隊出境旅遊業務迎來的首個旅遊團。經過口岸聯檢部門查驗,該旅遊團很快辦好相關手續。“幾年前,我到過越南芒街旅遊,從此喜歡上越南自然風光和民俗風情。在獲悉恢復旅遊團隊出境業務後,我立即報名旅遊團,從東興口岸出境到越南下龍灣、河內等地遊玩4天。”遊客黎東妹表示。

  針對國家試點恢復出境團隊遊,東興市多家旅行社已著手推出係列出境團隊的旅遊産品。廣西東興邊關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黃小秋表示,近期有很多人咨詢出境遊,表達了赴越南旅遊的意願。廣西距離東南亞國家比較近,包括周邊省份的很多遊客都選擇從東興出發,前往越南遊玩。

  中國東興與越南芒街兩地相關部門也積極做好各項措施,促進兩國兩市文化、旅遊等各領域的友好合作。東興市文旅部門為了滿足遊客對出入境團隊旅遊的期待和需求,採取措施與旅遊企業、通關聯檢部門、越方等各方聯動,全力做好服務工作。“通過打出凈化市場環境、做好政策解讀、強化服務技能、開展旅遊促銷、優化‘邊海山’探秘遊線路等‘組合拳’,著力構建以市內遊為主體、市內遊和跨境遊雙迴圈相互促進發展格局,讓全國各地遊客充分感受邊海之城、國門東興全面復蘇的活力和熱情。”該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局長范國慶介紹。

  越南芒街市文化通訊局局長范氏鶯認為,東興口岸恢復旅遊團隊出境業務,對中國東興和越南芒街兩地的民俗風情和景點美食的推介是一個利好,未來兩地跨境遊肯定會更紅火。(記者/苑長軍 通訊員/韋勇)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