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2年南寧中考及高中招生方案發布
2022-05-25 09:34:47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2022年南寧中考及高中招生方案發布

  ■ 南寧市、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來賓市、崇左市實行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統一的初中學業水準考試

  ■ 數學、物理科試題的平均難度為0.65±0.03,其他學科試題的平均難度為0.70±0.03,各科試題中,易、中、難題目的比例為6:3:1

  ■ 市區公辦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擇校生。市區公辦、民辦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原則上全部用于招收在市區參加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的初中考生

  5月24日,南寧市教育局印發《南寧市2022年初中學業水準考試與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工作方案》,今年初中畢業考試和初中升高中考試實行“兩考合一”,考試科目和分值沒有變化。南寧市繼續將指令性計劃中50%的名額用于招收地段生,高中招生工作安排將在7月15日至18日進行。

  《方案》明確,南寧市、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來賓市、崇左市實行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統一的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初中學業水準考試試題由南寧市選聘各學科教學專家和一線骨幹教師聯合命題。數學、物理科試題的平均難度為0.65±0.03,其他學科試題的平均難度為0.70±0.03,各科試題中,易、中、難題目的比例為6:3:1。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命題堅持以課程標準為命題依據,不另行制定考試大綱和考試説明。

  全市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的各科成績和總成績均以等級形式呈現。考試總成績(即筆試各科成績加上體育成績)也分為八個等級,由高到低大致為:A+(約佔5%)、A(約佔9%)、B+(約佔19%)、B(約佔21%)、C+(約佔19%)、C(約佔15%)、D(約佔8%)、E(約佔4%)。凡考生綜合素質評價為C等以下(含C等)者不能被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錄取;評價為D等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錄取。

  市區公辦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擇校生。市區公辦、民辦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原則上全部用于招收在市區參加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的初中考生。

  實施定向生分配制度。市二中、市三中指令性計劃(包括特長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導性計劃錄取最低總成績為A等以上(含A等);市一中、市四中、市八中、南寧外國語學校、市十四中、南寧沛鴻民族中學、市二十六中、市三十三中、市三十六中、邕寧高中指令性計劃(包括特長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導性計劃錄取最低總成績為B等以上(含B等)。其他公辦非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計劃(包括特長生)和指導性計劃錄取最低總成績為C等以上(含C等)。(記者 劉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君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