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推廣
武宣65歲以上老人免費進行結核病篩查
2022-05-24 22:39:52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疾控中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疾控中心組織的結核病免費篩查活動來到廣西來賓市武宣縣武宣鎮大祿村,為當地65歲以上老人開展結核病篩查。

  自治區疾控中心結核病防制所所長梁大斌介紹,肺結核致殘致死率較高,而且存在傳染家人或周圍人的風險。一旦罹患結核病,家庭將面臨沉重的經濟負擔。盡早發現和治療,有助于降低病患家庭負擔。

  為助推鄉村振興、實現健康中國建設目標,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制定了《廣西重點地區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結核病主動篩查工作實施方案》,用三年時間強化“源頭”健康扶貧,對2020年廣西結核病發病率排名前20位的縣(市、區)65歲以上老人進行篩查,從而及時發現病人。

  據介紹,通過加強單位之間的協作,廣西三年內將為91.6萬老人進行篩查。截至2022年4月30日,目前廣西已完成了23.02萬人篩查。今年,相關部門將加快工作進度,大力篩查發現並規范治療潛伏在社區、村屯的結核病患者,努力在源頭堵截結核病傳播渠道,守護老年人的健康幸福。(莫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際名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522